我爱VR网 > VR评测

银月网络《我的VR女友》测试 单周下载量破25万

发布时间:2020-01-03     来源:

 由上海银月网络研发的《我的VR女友》在未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情况下,上线一周总下载量火爆突破25万,其中TAPTAP单渠道下载量破15万,并取得丰厚的营收。为VR市场打了一剂振奋人心的“强心针”,有力反击了“VR伪需求”的论调,正面证明了用户对VR的高渴求度和VR市场需求的真实存在。

银月网络《我的VR女友》测试 单周下载量破25万

 

VR为何频被质疑 资本市场疯狂的“入”与“出”

我们有幸在第一时间采访了《我的VR女友》的研发者,上海银月网络的CEO何文杰先生,他认为VR是不是伪需求,就和在十多年前问智能手机是不是伪需求一个道理,那时市场上能见到的手机全是黑白屏、九宫格按键的非智能机。VR需求受到质疑,反映了人们对科技快速发展的憧憬和渴求。平心而论,而VR要发展到绝佳的体验,还有好长一段路要走。

银月网络《我的VR女友》测试 单周下载量破25万

 

移动VR当前面临不少问题。其一,各类VR眼镜的上市,由于质量的参差不齐,对初期用户培养的巨大投入,对市场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。其二,资本市场与VR的“爱恨纠葛”。当VR行业火爆时,资本疯狂引入,当市场开始趋向理性,投资失败者又火速抽身。其三,VR内容开发商普遍脱离市场真实需求,盲目上马项目,最终项目并未凸显VR优势,甚至给用户较差的用户体验,最终熄灭了用户对VR内容的新奇感。

资本在VR方面的投资,大多集中在了平台和硬件,一味认为前期要控制流量入口,而VR内容研发商并未获得资本方面的深度支持。资本的偏颇造成了VR行业的怪象,大量平台与硬件一茬接一茬上线,内容开发商却遭遇冷落,资金的短缺导致市面上VR内容质量普遍低下,盈利和导流能力也普遍较差。没有持续的资金注入,质量低的内容不能有效产生利润,内容开发商只能继续压低开发成本,最终陷入恶性循环。

移动VR该何去何从 优质内容拉动刚需

当前VR市场的关注度仍然非常高。移动类的VR硬件普及率已初具规模,有数据显示,自2016年起,未来2-3年VR设备普及率将快速提升,预计2020年VR设备出货量820万台,用户量超过2500万人。届时,虚拟现实生态圈将初步形成,内容、服务等盈利模式逐步成熟,全球VR市场规模将达到404亿美元,VR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149.5亿美元。

都说“硬件已过,内容兴起”,尽管当前优秀的移动类VR内容极为稀缺,但用户获取成本低廉,竞品稀少,VR内容市场尚有很大发展潜力,也亟待开发。根据Goldman Sachs的预测,未来十年VR应用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都会增长数倍。目前有几条路线或许能行之有效,让内容方获得市场的反馈,获取收益。其一,将制作好的内容通过版权交易的方式获得利润;其二,将内容的一部分IP 交给 VR做定制;其三,以内容付费观看的模式,广告贴片以及流量分成获得市场反馈;其四,通过少部分付费体验的方式,与线下体验店进行分成。

前文提到的《我的VR女友》,便是抓到了用户的痛点需求,在市场的更迭厮杀中突出重围,备受关注。在未来,VR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,能否拿出颠覆行业、渗透到消费级别的产品,将会是考验任何一个VR公司能否生存下去的重要指标。

滑动加载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