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VR网 > 新闻资讯

Valve出现API接口漏洞 多款VR游戏玩家数量曝光

发布时间:2018-07-10     来源:87870

近日,有消息称Vavle的API接口出现漏洞,该平台用户从中提取并公布了数千款Steam游戏玩家数量,数据精确度极高。

Valve出现API接口漏洞 多款VR游戏玩家数量曝光

据透漏,该用户采用了新的计算原理来估算游戏中玩家获得成就的比例,依此计算出来的玩家比例要比Steam官网上公布的玩家比例数据更加精准——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16位。

Glaiel指出,例如,一项游戏赢得了0.012782207690179348%的成就,那就等于8除以62587(总游戏人数),不需要四舍五入(解决了浮点运算问题之后)。 

按照该算法,我们可以计算出《Rec Room》玩家数量最多,约31.6万;其次是《工作模拟》,约20.3万;第三是英伟达在GeForce GTX 1080发布时推出的首款VR游戏《VR Funhouse》,玩家数量约19万,第四是《Space Pirate Trainer》,数量18万,紧接着是《SUPERHOT VR》,玩家数量为15万。 

据悉,Vavle已经修复了这一漏洞。不过对于大多数玩家来说这还我发满足他们的好奇心,这不光能够帮户他们快速了解VR游戏市场现状,同时也将帮助他们制作吃更加对玩家胃口的爆款VR游戏来。

可见,就目前而言游戏行业在数据公布方面确实比较不透明,相比电影业、娱乐业这种情况就会好很多。

滑动加载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