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VR网 > 新闻资讯

VR新应用 Unity利用VR技术优化汽车生产

发布时间:2018-05-23     来源:慢车道

近日,据外媒报道,多家车企与游戏公司Unity Technologies合作,研发虚拟现实(VR)工具、新款人机界面等技术,用于汽车的设计、制造、服务和销售等环节。

VR新应用 Unity利用VR技术优化汽车生产

车企可将Unity的软件与HTC Vive等VR硬件相结合,在VR环境下打造全尺寸的新车型建模。相较于打造一款实体车型,该方式可节省大量的时间及成本。此外,设计师及高管可随时随地查看新车型,无需前往实体车型所在地。Unity汽车部负责人Tim McDonough表示:“车企高管可佩戴上VR头戴式设备并坐入VR车型中,所提供的真实座椅及方向盘则被用于增强VR的真实体验感。Unity表示,利用该方法后,在车辆设计环节,可为车企节省300-500万美元/车型。

VR新应用 Unity利用VR技术优化汽车生产

当车辆制造完毕后,在车辆发往经销商处之前,用户可利用虚拟现实设备从屏幕中检查其车辆。Texel采用该技术,为林肯体验中心(Lincoln Experience Center)制作了一款显示屏,用户可借助该设备体验林肯车型的各项功能,并选择不同的油漆颜色,无需亲自前往经销商处进行接洽。

除为用户节省购车时间外,Unity还将发送通知,帮助经销商减少库存量。若经销商采用VR数字方式,对车型进行重构后,其无需在现场专门保留一款特别配置版的车型,供用户查看。

VR新应用 Unity利用VR技术优化汽车生产

Unity希望未来涉足汽车业的两大主流趋势:先进的人机界面及自动驾驶。该公司计划利用游戏研发中的“机器学习技术(learning)”,为未来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创建更好的人机界面。“实时的汽车革命就在这里发生。在过去的15年里,我们已经在游戏开发行业取得了伟大的进步——现在,我们把我们的实时渲染技术带到一个新的创造群组中,装备了工具的汽车制造商将快速转变思想,” Unity Technologies首席执行官John Riccitiello表示。“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汽车制造商——从设计和生产前一直到销售和营销——用我们的技术创造更高的效益。”

Unity Technologies在全球10大汽车OEM厂商中,有8家都是其客户,奥迪(VR设计回顾)、大众(10000名员工的交互式VR培训)、凯迪拉克(虚拟展厅)和梅赛德斯-奔驰(AMG Powerwall电池)等公司领袖应用Unity引擎软件开发技术,旨在为汽车领域创造强大的混合现实应用程序。 

滑动加载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