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VR网 > VR评测

就问微软你怕了吗?AR头显Meta 2上手测评

发布时间:2017-05-03     来源:VR中国

虽然目前市场上的VR头显五花八门,但AR头显却是HoloLens独霸天下。不过,这种局面似乎很快就要被改写,因为很快,我们就能见到期待已久的Magic Leap和Meta。近日,外媒Uoloadvr记者体验了Meta 2的最终版本。这款眼镜将会以945美元(约合人民币6519元)的价格向公众发售。以下是来自他的上手测评:

Meta 2和原型机之间的最大区别是其追踪方法,这款头显配备了内向外位置追踪(inside-out positional tracking)功能,而不依赖于外部第三方摄像机。追踪是Meta 1的最大弱点,所以我带着好奇来看两个版本究竟有没有改善。结论是:确实好了很多。

总体来说,Meta 2的追踪也并不完美。偶尔移动虚拟物体时会出现卡顿、抖动或错误。当有手部交互的时候这些问题更为显着。在演示过程中,我可以用手交互的物体很多,包括可塑性立方体、汽车模型、地球和人脑。这些跟我之前体验的那个原型里的物体差不多,新版的硬件中确实改进了位置跟踪和近感探测,但并不完美。

就问微软你怕了吗?AR头显Meta 2上手测评

AR行业还很年轻,但已经有微软的HoloLens这样的领军人物。任何想要进入AR圈的头显,总是必须经历一场“与HoloLens有何差异、是否更好/更坏”的比较,Meta 2也不例外。

Meta 2比HoloLens的视野更大。这主要是由于显示方式的差异。Meta 2为获得更大的视野牺牲了分辨率作为代价,二者的分辨率差异是显而易见的。但是就为个人而言,一定要二选一的话,我更倾向视野大小而不是分辨率。

就问微软你怕了吗?AR头显Meta 2上手测评

然而,HoloLens由内到外追踪仍然是行业标杆,Meta 2的只能说是可以用而已,可靠性还差了一些。

最重要的是,Meta 2仍将是有线头显,而HoloLens是完全无线的,用户仍然需要将Meta 2连接到一个足够强大的PC上才能运行。这根电线可能会帮助Meta 2获得更大的视野,但是却大大降低了可用性。

Meta 2说的是面向公众开放预定,但Meta将其描述为“主要面向开发人员”,公司希望在2017年完成所有现有订单。

就问微软你怕了吗?AR头显Meta 2上手测评

正如VR头显领域目前的三足鼎立局面,很快,或许我们也能在AR领域看到类似的局面。虽然HoloLens无疑是个优秀的AR头显,不过我们还是很期待能看到更多的产品加入到AR市场中来的。

滑动加载更多